•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设计如何赋能科技?500多名专家齐聚广州热议

2019-12-09 23:02 来源:南方网

  日前, “设计赋能科技——科技创新,设计引领”在论坛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行。作为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论坛吸引了国内外行业专家、各界嘉宾500余人参加,围绕“设计赋能科技”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从对接轻工产业链跨界协同打造专业集群、构建“创意设计+数字技术”专业群推进产品设计定制化、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定制化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历史沿革的基础上所进行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

  卢坤建介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拥有厚重历史积淀的职业院校,通过对接产业链,全方位推进产教融合,实现产业链前端、中端和末端全产业链式人才培养,创新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跨界协同培养模式,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和优良社会声誉。他表示,学校将对专业进行赋能,对人才培养进行优化,以更好地服务广州定制之都的建设需求。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徐向民详细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他们团队通过大数据跟产业结合,在“AI+健康”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表示,整个研究工作实际上是希望在生活空间解决人体健康保障的问题,需要打通科学研究、产业转化的路径,希望未来跟设计界专家、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努力,为科技、设计领域作一些贡献。

  阿里工业云及智能制造总部总监叶勇以“双十一”血拼为切入点,通过对阿里巴巴AI技术的介绍,为在场听众带来了智能设计的最新发展和相关资讯。他详细介绍了一键生成、智能创作、智能排版、设计拓展等功能。他指出,人力设计成本非常高昂,效率却比较低,难以短时间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AI设计是很完美的解决方案,它能帮助设计师省去很多琐碎细节的精力和时间,为设计师的创作提供更多助力。

  论坛上,中国图学学会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航空分会、广东工业设计城、广东机器人协会、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粤港澳数字创意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等单位还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共同携手促进科技与设计融合发展。

  广州市从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林波表示, 面对充满创新与变革的数字化时代,开放合作强强联合才能为用户创造更卓越的体验。希望论坛能进一步促进各方的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一起携手,凝聚共识、交流思想、深化合作,助力科技设计产业快速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让设计成果传播到更广的领域。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通讯员 林怡如

  【来源】 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