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数据支持,广东这场大学生招聘会实现岗位精准对接

2019-11-15 10:29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14日上午,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会(珠三角专场)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本次供需见面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毕业生招聘活动,吸引了近6000名应届毕业生进场求职应聘。本场活动主办方利用大数据手段实现精准就业服务,实现岗位的精准对接。

  招聘单位数量质量均有提升

  在供需见面会现场,格力电器、珠海长隆、华润置地、可口可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内的277家用人单位摆开阵势,迎接学生们的咨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介绍,本次供需见面会的招聘企业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提供的岗位总数超过8100个,涉及领域覆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所有专业。

  为了拓展新的就业资源,本次供需见面会首次设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招聘专区,邀请师大教育集团旗下16所基础教育合作学校参加,共计招聘岗位743个,为乐教适教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了圆梦平台。这些学校均获得了师范类毕业生的青睐。

  利用大数据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利用大数据手段实现精准就业服务,是本次供需见面会的一大亮点。记者留意到,为满足就业新需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升级了就业管理系统3.0版,并在供需见面活动入口处设立电子屏,实时与学校3.0版就业管理系统相连接,现场汇总各项数据的曲线图、柱状图等,方便了解岗位浏览次数、网上简历投递次数等动态数据,精准分析学生的就业意向,达到就业指导精准施策。

  与此同时,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还实施了智能化管理,打造就业服务智能化。企业报名、招聘岗位数据发布、展位选择、报名审核、通知等一系列过程均在学校就业管理系统线上完成,还能让企业和学生持续互动。该系统还能实现“扫码求职”,求职者扫各用人单位的二维码即能查看用人单位详情和招聘岗位信息,以及投递电子简历,实现求职移动端智能化。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北师宣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日报时政部自营号~广东教育头条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