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海洋大学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会

2019-09-15 16:46 来源:南方网 刘稳

  中秋月圆,国庆将至,各族学子喜庆团圆。9月13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庆中秋·迎国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会。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副校长刘东超,党委办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各民族师生2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共迎祖国生日、共叙师生情谊、共话民族团结。

广东海洋大学师生深情告白祖国。

  师生们手提五颜六色的小灯笼入场,在“深情告白祖国”的表白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圆桌上摆满月饼、水果和各种小零食,大家围坐在一起闲话家常、畅谈学习生活,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曹俊明在联欢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致以中秋佳节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从家庭、学校、国家三个维度阐释了国与家、海大与“我”的关系,勉励学子培养家国情怀,涵育爱校情结,并情不自禁唱起了《我们的大中国》,师生们同声唱和并热烈鼓掌。

  曹俊明表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当前,学校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该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党委办、校长办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袁路为活动致辞。2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努尔比耶姆、范佳璐分别做了发言,分享了来到海大学习、生活的感受。

  联欢会在《但愿人长久》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乐器弹唱《呼吸决定》、配乐诗朗诵《她是祖国母亲》、独舞《花儿为什么红》、哈萨克语歌曲《离别亦思念》等文艺节目亮点纷呈,同时穿插猜灯谜、国史校史抢答、击鼓传月饼等互动游戏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整台联欢会演绎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温馨场面,表达了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的主题。活动结尾,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放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把联欢活动推向高潮。

  一直以来,广东海洋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连续4年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联欢活动,不断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心和爱国爱校情怀。同时,利用新生入学教育、形势与政策课、国家重大庆祝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载体,打造民族融合活动品牌,广泛开展民族学生国情国史党史教育,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展示民族优秀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促进了汉族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融合,加强了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

  南方日报记者 刘稳 通讯员 梁缘 杜壮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