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结果公布 中大深大南方医科大学居省内“三甲”

2019-08-18 07:17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揭晓。记者统计发现,2019年广东高校的申请结果可圈可点,共有38所高校申报的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总数3300余项,立项项目总金额超过15亿元。 

  深圳两所高校上升迅猛 

  从全国各单位立项情况来看,今年上海交通大学依然高居第一,总立项数高达1194项,项目总金额达到6.4亿元。中山大学立项数高达987项,位居第二位,项目总金额达到4.6亿元。浙江大学立项数达到838项,排名第三。立项数前十的高校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和四川大学。 

  中山大学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987项,立项项目金额超过4.6亿元,比2018年立项数增加115项,项目金额增加900余万元,位列全国高校第2位,广东高校第1位。 

  位于深圳的两所高校上升势头迅猛,其中深圳大学以346项立项数位列广东高校第2位,项目金额超过1.4亿元,比2018年增加57项,金额增加3500余万元。南方科技大学以193项立项数位列广东高校第6位,项目金额近1亿元,比2018年增加67项,金额增加4355万余元。 

  南方医科大学以273项立项数位列广东高校第3位,项目金额达到11415万元。华南理工大学紧随其后,269项项目金额达到16928万元。暨南大学位列第5位,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位列7-10位。 

  地方高校开启赶超模式 

  记者留意到,不少地方高校在立项数和立项金额上较2018年都有长足进步。其中东莞理工学院2019年立项数42项,位列广东高校第13位,比2018年增加17项,金额增加近500万元达到1450万元。广东海洋大学立项数19项,比上年增加4项,金额增加286万余元达到769万元。 

  地方高校中,五邑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大学和岭南师范学院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特色高校在立项数和立项项目金额上较上年都有进步,形成向上赶超的良好形势。 

  记者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了解到,从今年集中受理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总体立项数据看,今年的自然科学基金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全国共有1400多家单位申报的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总数超42000项,不过绝大多数单位获批项目数少于50项。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杜玮淦 实习生 林栩瀚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