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11所高校跻身全球1000强,深大进步最大!

2019-08-15 18:20 来源:南方网 姚瑶

  今天下午,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之一的“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正式公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南方教育智库独家第一时间获悉,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其中广东有11所在列,中山大学位居全国第7位,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暨南大学3所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2所首次跻身世界1000强,显示出广东高校快速提升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先来看广东高校排名情况:

  广东高校共有11所上榜,上榜数量仅次于江苏(20所)和北京(19所),排名第3。中山大学位居全球101-150位,中国内地第7名;华南理工大学全球201-300位,位列中国内地第24位。此次进步最大的是深圳大学,从去年全球501-600位飙升至301-400位,全国排名第37名。进步的还有暨南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升至全球401-500位。

  今年也出现了首次上榜的“新面孔”,广东工业大学跻身全球801-900位;广州大学排名901-1000位。

  此外,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也在列,排名稳步提升

  今年中国内地共有132所高校上榜,其中58所高校入围全球500强,较去年增加7所。

  清华大学在中国内地排名最高,位列全球第43名。上海交通大学的进步尤其引人注目,今年首次跻身全球百强,位列全球第82位,上海交通大学也成为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之后进入全球百强的第四所中国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在全球101-150名。中南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首次进入世界200强。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首次进入世界300强。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江苏大学、暨南大学今年首次入围全球500强。上海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3所大学首次进入全球1000强。

  从全球来看,在今年的排名中,哈佛大学仍然稳坐头把交椅,连续17年蝉联全球第1名,斯坦福大学仅次于哈佛大学,继续保持世界第2名,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3名。欧洲大陆的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在全球第19名。亚太地区的大学中,日本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表现最佳,分别位列第25名和第32名。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姚瑶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