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执信高三学子开学啦!他们新学年有这些规划和期待

2019-08-01 16:29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王辉 王俊涛

  “每个执信人都是执信的一张名片。执信高考新高度,由你们创造!”8月1日,广州市执信中学新晋高三的学生们收到了校长何勇的明信片,在开学仪式中开启了高三生活。

执信中学2020届高三开学仪式。

执信中学学生收到校长何勇的明信片。

  1日开始,广东不少高三学生开始了新学年上课。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因为每年高考时间提前至6月初,为了确保高三学年教学时间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省教育厅在制定校历时,允许高三年级可根据国家课程计划和学校实际教学安排情况,适当调整开学时间,于8月初开始新学年上课。

执信中学学生宣誓。

执信中学学生到校开启高三生活。

  暑假:劳逸结合备好状态

  “暑假过得怎么样?”8月1日早上7时30分,执信中学校门口,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见到同学,便热情地打起招呼。

开学后,执信中学学生开始认真学习。

  “高三,我准备好了!”面对新学年,执信中学高三(5)班学生赖宇峰信心满满。他说,自己的暑假过得很充实,做到了劳逸结合,基本保持每天学习八九个小时,还抽空到普吉岛游玩了5天。

  执信中学高三(2)班学生万亭希面对新学期也有些“小激动”。“今天到学校感受到热情的氛围,我也有些兴奋。”她介绍,自己在暑假主要做好学习上的两件事——积累和整理,即积累语文和英语知识;用框图的方式整理理科学科的知识框架。学习之余,她还约了同学聚会聊天,并通过跑步放松心情。

  执信中学高三(13)班学生张熹也利用暑假加强锻炼,进行游泳等体育锻炼。“暑假的时候我也在保持学习,主要进行知识的梳理,保持在校学习的好状态。”

  新学年:努力实现新目标

  说起新晋高三,张熹说,感觉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职责和使命。希望自己好好学习,为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他心中已定下目标,想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或北京师范大学。“目前,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跟着老师的步伐备考,查漏补缺。”

  “踏入高三,感觉有一种梦想的力量在支持着我。”万亭希则表示,希望自己在高三调整好心态,轻松备考。她说,自己对浙江大学非常向往,已经为高三做好复习计划,希望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开学首日,执信中学还邀请了往届师兄师姐为新高三学生传授经验。

执信中学往届优秀毕业生唐楠为师弟师妹们分享学习经验。

  今年高考进入广东理科前50名的执信中学2019届毕业生刘聪来到高三(2)班,从提高自制力和学习效率、调节心态、学习方法等多方面为师弟师妹们分享学习经验。“这也是一种传承,希望师弟师妹们考出更好的成绩。”

新学年到来,学生们充满期待。

  “学习应该是刻苦而不痛苦的。希望同学们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不畏困难;有精诚的学习态度,全力以赴;张弛有度,持之以恒。”何勇勉励同学们每天努力一点点,在明年的高考季收获惊人的进步,夺取优异成绩。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马立敏 王辉 王俊涛 通讯员 廖晓瑜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