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免学费、有补助!广东招收1700名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

2019-06-20 21:14 来源:南方网 姚瑶

  有志成为教师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看过来!2019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试点工作已开始,今年提供1700个公费师范生名额,不仅免学费、住宿费,每年还有生活补助。

  今年1月, 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我省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含幼儿园,下同)教师试点工作。

  毕业后到粤东粤西粤北任教不少于6年

  高中起点四年本科层次师范专业1700名,其中学前教育专业100名、小学教育专业760名、体育教育专业200名、美术学专业280名、音乐学专业280名和特殊教育专业80名。面向全省范围招生,学生毕业后到定向计划来源地乡镇及乡镇以下农村公办学校任教、特殊教育专业到定向计划来源地县域内相关学校任教,任教时限不少于6年。

  具体承担培养的院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州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惠州学院、肇庆学院。

  2019年广东省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表。

  报考高中起点本科层次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2019年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公费定向培养教师专项计划录取最低分数线。报考音乐、美术、体育类高中起点本科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术科统考。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2019年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公费定向培养教师专项计划录取文化科和术科最低分数线。

  招收高中起点公费定向培养本科师范生,依据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的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在提前批次录取,具体报考及录取办法按照省招生委员会规定执行。

  生均经费2万元/年

  省级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计划所需教育培养经费由省级财政统筹,按照本专科层次每生每年2万元,专项用于定向培养对象在培养院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体检复查费和发放生活补助费等,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由培养院校按照一年10个月按月发放。

  按照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和当年就业政策要求,在公费定向培养对象毕业时,由培养计划来源地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适合、急需”的原则,制定工作岗位分配办法,对公费定向培养对象进行面试或组织考察,综合安排工作岗位,并督促用人单位与公费定向培养对象签订聘用合同,按照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公费定向培养对象到公办学校任教有编有岗。

  2019年广东省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除了招收高中起点四年本科层次师范生,还招收世行贷款项目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全科)1200名、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200名、本科起点教育硕士全日制研究生300名。

  【记者】钟哲

  【校对】钟盛洋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