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增2个“新工科”专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9年省内招生7095人

2019-06-15 15:55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今年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更名大学后的首年招生。近日,记者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面向广东、广西、湖南、海南、江西、内蒙古等20个省、自治区招生。招生总计划为8000名,其中省内招生计划7095人,省外招生计划905人,省内招生计划约占招生总计划的88.7%,是我省高校面向省内投放计划最多的院校之一。招生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对于报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优秀考生,出档后只要符合录取条件、服从所有志愿调剂,学校概不退档,保证录取。

  新增2个“新工科”专业

  今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新增2个“新工科”专业,在去年增设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加了“智能科学与技术”和“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

  据介绍,在校生规模稳步增长,2018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更名成功,学校发展迅速,招生规模逐步扩大,在校生人数稳步增长。其中,理工科类专业招生人数超过61%,同比去年也有提升。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对新生的入学专业志愿满足率高,也充分尊重学生发展意愿,只要符合转专业的条件,一年后可转专业。

  增设联合培养专业,学生就业率高

  今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国(境)外高校“2+2”联合培养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教育、金融学、日语、英语、学前教育。

  此外,学校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共建了“广东技能人才知识产权实训基地”,与阳江市人大共建“阳江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与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广播电视台、中兴通讯等公司共建了 157 个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 95%以上,获评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50 强”,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设置新生奖学金最高10万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考生奖学金设置五个阶段奖项:特等奖(10万元)、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各个奖项的获奖条件为,(广东省内排名)特等奖:文科前5000名,理科前10000名;一等奖:文科前8000名,理科前20000名;二等奖:文科前12000名,理科前30000名;三等奖:文科前15000名,理科前35000名。

  此外,广东省内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文理科高保线上,且文理科校内排名前10名,艺术类(音乐、舞蹈、美术、广播电视编导)综合分第一名的优秀考生可获得5000元奖学金/人,不重复拿奖。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韩柏光 曾霞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