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河源首所本科高校开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计划2020年9月开学

2019-05-20 14:58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20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动工仪式在河源市举行。这意味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全面建设正式启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选址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地处梧桐山下、东江河畔,总占地面积1081亩,校舍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共22.98亿元。河源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才介绍,整个校区共分为教学实训、生活及运动三大区域,承载多元化功能,集公共教学、实训功能、学习交流为一体,为“交钥匙工程”,计划于2020年9月建成开学,2021年9月全部交付使用,办学规模12000人。

  2017年9月30日,河源市政府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决定共建广师大河源校区。这是河源市民期盼已久的第一所本科高等院校,进一步完善了我省高等教育分布结构,填补了河源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空白。与此同时,这也是加快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举措。

  按照规划,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将按照“智慧学习工场+中心”的规划理念,规划智能制造、信息工程、旅游商科、文化教育等智慧学习工场。该校区位于河源教育城,周边有多所中职和高职学院。据悉,河源校区将发挥广东“职教母机”的优势,打造职业教育中职-高职-本科贯通实验区。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将是一座具有新客家风格的山水校园、智慧校园、现代化校园,为河源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及科技支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介绍,校区将以“学校之所长、河源之所需”为办学宗旨,围绕河源实现在粤东粤西粤北率先振兴的目标,紧密对接河源乃至粤东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需求。

  今年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更名大学后的第一年,该校正围绕“做大做强”发展目标,将河源校区纳入学校的有机组成部分,全面推进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骆少明介绍,按照规划,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校生规模预计将达到4万人,其中河源校区的发展目标为1万人左右。河源校区作为学校进一步扩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推动“做大做强”的引擎之一,将给学校的发展带来持续动力。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韩柏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