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中生如何规划新高考选科?这所中学把上市公司请进校园

2019-05-08 08:52 来源:南方网 钟哲

  广东的新高考改革方案已经出炉,“3+1+2”的模式需要学生对自己的生涯早作规划,才能更好地选修适合自己的课程。

  “本次活动架起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代机遇、成就梦想,为学校和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6日下午,广东广雅中学与上市名企共同组织的双进活动“遇见职场,与企成长”启动仪式在广雅中学昭明楼拉开序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遇见职场,与‘企’成长”双进活动包括“名企进广雅”优质课程和“广雅进名企”实践体验两个方面。此次活动在以往生涯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引入了“学职群”的概念,将大学学科门类、高中学科和各专业就业领域科学结合,进一步延伸与扩展学校传统生涯课程。

  学企联动更科学

  双进活动指的是“名企进广雅”、“广雅进名企”,前者邀请由广州市知名上市企业的负责人组成的导师团队来校开展名师课程,后者组织学生去广州市的优秀上市公司和科研院校进行参观、调研。活动共邀请到了12个合作单位,如广州奇化有限公司、美程教育学院、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启动仪式上,广雅中学为各企业颁发了感谢函并合影留念。“双进活动有利于提高学校的综合教育水平,实现校企共同发展,更能提高产业人才的质量,激发、引导学生更好地学习。”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林少韩郑重地说道。

  广雅中学副校长王穗芳表示:“这次活动能从理论和实践上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各个行业的实际应用方向与领域,校企联动能够指导学生了解行业特点与动态,助力学生科学规划未来。”

  职业选择更清晰

  广雅中学近期针对学生的发展指导进行了一次调查,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想去企业参观体验和邀请企业精英到校宣讲的强烈要求,了解各行各业成为学生的共同需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企业针对不同的宣讲主题进行课程宣讲,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支持,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明年即将步入高考的学生凌露表示:“是时候该考虑以后要选择什么职业了,学校开展双进活动能让我们提前规划好以后的职业生涯,有更多的准备时间迎接未来。”

  作为文科生的高二学生甘欣宜表示很担心以后的职业选择,“比起理科生来说,文科生的竞争更激烈,适合的职业相对较少。”她同时也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我对以后有一个清晰的规划,让我看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职业。”

  【记者】钟哲

  【实习生】曹颖

  【通讯员】庾志成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