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重要!广东将严而又严抓好高考安全,严厉打击“高考移民”

2019-05-06 21:52 来源:南方网 吴少敏

今天,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而又严抓好高考安全。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宏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通过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和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考试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对考试招生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普遍提高。但是,当前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考试内部管理薄弱环节仍然存在,考试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对考试安全带来较大考验。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狠抓落实,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教育系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上来,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高考综合改革平稳、高职扩招顺利。一是严而又严抓好高考安全。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严厉打击“高考移民”,严格规范考试招生安全管理,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二是要细而又细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要加强宣传培训,让学生、教师和社会充分知晓改革内容。要加强条件保障,加大人财物等投入力度,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有序。三是要实而又实完成高职扩招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加强高职专业学院建设,优化考试招生和教育教学改革,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高职扩招任务,全面服务我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扩大就业的战略需要。

【记者】吴少敏

【校对】杨远云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