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大运会吉祥物“粤粤”亮相!5月6日启动,参赛人数创新高

2019-04-18 07:46 来源:南方网 陈芳庭

  4月17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大运会”)新闻发布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省大运会将于5月6日至5月31日举行,共有来自133所高校的11600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高校数、队伍数、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

  社会征集会旗会歌吉祥物

  省大运会是我省大学生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表示,本届省大运会共有来自全省133所高校、1025支队伍、17000余人参加,与第九届省大运会相比,分别增加了19所高校、265支队伍和7000余人参加。参赛高校数、队伍数、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省大运会增设会徽、会旗、会歌、吉祥物,并面向社会发起设计作品公开征集,共收到作品133件。

  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了中标结果。会徽《悦动的青春》以敞开胸怀、舒展臂膀的人物为主体形象,表现运动员终点冲刺瞬间,图形又巧妙呈现出“广”的意象性形态,既体现了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的地域属性,又象征着莘莘学子在广东这片充满希望与生命力的广阔田地里,施展才华、拼博进取。

  吉祥物“粤粤”以含苞待放的“红棉花”代表大学生,标志性的笑脸有“University”的首写字母“U”的形态,充分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全民参与特色。

  会歌《梦想在呼唤》在开头使用慢板抒情的“问”演唱形式,将对梦想的呼唤具象化。副歌部分整齐而富于变化,结束部分坚定唱出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政府考核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8月在山东青岛举行。因此,本届省大运会也肩负着全国学运会广东省代表团优秀人才储备的重任,是全国学生运动会广东省代表团的一次选拔赛,各项目比赛成绩将作为选拔、备战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名单的重要依据。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省大运会首次允许在我省就读的普通全日制台湾籍在校学生参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透露,5月6日举行的大运会开幕式将由热场、入场式、开幕仪式、开幕式表演、结束部分组成,设计时长约2小时40分钟。其中,开幕式表演阶段将由7个节目构成。

  邱克楠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抓好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开齐开足体育课,多形式开展校园体育活动,将学生体质健康情况纳入初中、高中学业评价体系。同时,强化学生体质健康抽测,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和教育现代化督导验收指标,制订普及学生游泳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学生学游泳,懂自救、防溺水工作。

  此外,我省将继续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促进三地大中学生的体育文化交流,推动大湾区体育教育发展。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陈芳庭 通讯员 刘红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