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高奖5万美元!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诚邀音乐爱好者参赛

2019-04-13 19:22 来源:南方网

  12日下午,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在星海音乐学院举行广州站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基本概况、赛制赛程、评委阵容、选拔方式及预选赛情况。

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赛事艺委会副主任、执委会副主任陶亚兵。

  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赛事艺委会副主任、执委会副主任陶亚兵。

  哈尔滨音乐比赛是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和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一项国际音乐赛事。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赛事艺委会副主任、执委会副主任陶亚兵代表主办方介绍,赛事以发掘全世界年轻音乐家卓越潜质、促进世界文化交流、提升哈尔滨城市综合实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助推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高层次、高质量、高品位的定位,为全世界音乐家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音乐天赋的平台。2018年1月举行的首届哈尔滨音乐比赛邀请了29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业界知名音乐家分别担任声乐、钢琴和小提琴三项赛事的评委,吸引了3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在业内得到了广泛认可。

哈尔滨音乐比赛艺委会秘书长尹锋。

  哈尔滨音乐比赛艺委会秘书长尹锋。

  哈尔滨音乐比赛艺委会秘书长尹锋讲解了本次比赛组织情况及规则。据介绍,本届哈尔滨音乐比赛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先生担任赛事组委会主席、艺委会主任。在比赛项目方面,组委会在上届声乐、钢琴和小提琴三项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了作曲比赛。在赛制赛程方面,大赛将延续上届标准,分为资格赛(预选)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提交的视频资料经预选后,将最终邀请30位钢琴、30位小提琴、35位声乐和6位作曲选手前往哈尔滨参加比赛,在10天中争夺多个奖项。每组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奖励,除获奖证书之外,第一名至第三名将分别获得50000美元、20000美元和10000美元的奖金。

  据介绍,评委阵容也将延续上届的高标准。组委会邀请了27位在世界享有盛誉的音乐家,包括全球一流歌剧院如美国大都会、巴黎歌剧院、伦敦皇家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的艺术总监以及国际知名经纪人担任。

https://pic.nfapp.southcn.com/nfplus/ossfs/pic/xy/201904/13/298bddf9230149c59af15016932b114e_zsize.jpeg

  与此同时,赛事组委会还为选手提供了优厚的待遇。不仅负担决赛选手在哈尔滨比赛期间的住宿和就餐,还将以实际发生额报销决赛选手1000美元以内的交通费。对于小提琴和声乐参赛者,还将提供两次排练伴奏以及表演伴奏。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这既是一场激烈的较量也是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通过比赛将有机会锻炼表演技巧、展示作品,并获得评审专家的反馈指导。

https://pic.nfapp.southcn.com/nfplus/ossfs/pic/xy/201904/13/0cd41c4755c2471388a936e572619009_zsize_zsize.jpeg

  据悉,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哈尔滨举行。全球报名工作已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将在2019年5月1日截止。现已收到北美、欧洲、俄罗斯等数十所音乐院校的百余名学生参与报名。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徐秋丽

  【校对】胡柔群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