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选苗子!华师附中新增“海军航空实验班” 今年招收50人

2019-04-03 07:40 来源:南方网 钟哲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下称“华师附中”)要在全省选拔海军飞行员苗子了!

  2日晚,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下称“华师附中”)官方网站挂出了《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简章》(下称“《简章》”)。《简章》显示,经海军、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今年华师附中新设置了广东省唯一一个“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5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

  要求:

  身高不超180,双眼裸视力1.2以上

  根据《简章》,广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仅招收男性初中应届毕业生。报名学生应在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广东省户籍和学籍,或是符合广东省中考、高考报名条件的随迁学生。初中阶段无任何违纪违规处分,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

  海军对飞行员的身体条件有非常高的要求,广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的招生条件也尤为严苛——身高在160-180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双眼裸视力“E”字表检测在1.2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无纹身、刺字;无脑膜炎、脑炎、肾炎、结核病及传染性肝炎病史。

  舰载机飞行员有“刀尖上的舞者”之美誉,需要有过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广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也要求学员有心胸宽广、大胆果敢、情绪稳定、控制力强等品性。学习成绩方面,学员的中考成绩应有望达到当地优质高中录取线,所学外语为英语,高中就读后必须选修物理课程。

  前景:

  有望获北大+海航大学“双学位”

  据了解,为适应海军建设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飞行学员选拔模式和招收途径,自 2015 年开始,海军依托优质普通高中建设航空实验班,并授予承办学校“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名称。此前,海军已在湖北省黄冈中学、衡水第一中学等9所中学设立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

  《简章》显示,广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的教学课程与华师附中其他教学班一致,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完成各学科学习内容,达到普通高中学生基本要求。同时,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心理训练、航空理论、海军知识、体验飞行等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连营管理模式、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加强纪律作风养成;就读阶段免收学费和住宿费,并统一发放被装和生活补贴。

  高中三年级起,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统一参加海军招飞选拔检测。检测合格的毕业学生,高考志愿必须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按照高考成绩、心理选拔成绩和飞行训练考核等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由高至低择优录取。综合素质优异的,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的,正常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志愿报考军队其他院校和民航院校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今年,广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的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5日,有意向的学生可到华师附中官网下载报名表。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钟哲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