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春季高考还有9.5万个补录计划!100分就能报学考补录

2019-03-23 12:46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今年,广东春季高考在原招生计划17.8万的基础上,总共增加计划7万,总招生计划24.8万!3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的春季分类考试(简称“春季高考”)招生录取通气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春季分类考试招生已录取15.3万多人,尚有9.5万个缺额计划需征集志愿。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可于 3月22日12时至23日16时重新填报志愿。

  100分能报学考补录

  “今年,我省春季招生计划较去年大幅增加。”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介绍,我省85所高职院校所有招生专业均在春季招生投放招生计划,再加上我省明确每所高职院校春季招生计划原则上不低于总计划65%,增加中职升本科招生计划等措施,今年我省春季高考总招生计划达24.8万个。

范韶彬介绍春季高考录取情况。

  在剩余的9.5万个需征集志愿的招生计划中,依学考成绩录取文科类4.1万个、理科类2.8万个、体育类645个、音乐类435个、美术类5438个,“3+证书”专科中职生1.9万多个、“3+证书”专科退役士兵239个、“3+证书”专科西藏新疆班17个。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征集志愿资格线,其中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录取文科类100分,理科类10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00分、体育术科160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100分、音乐术科140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00分、美术术科140分。

  凡参加了2019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的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成绩达到征集志愿资格线,且文科类、理科类考生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至少有2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均可参加“依学考成绩录取”征集志愿填报。

  中职生文化科达85分可参加“3+证书”类补录

  高职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3+证书”类)征集志愿资格线也已明确。其中,高职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3+证书”专科中职生)文化科总分为85分,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士兵考生(“3+证书”专科退役士兵)、内地西藏新疆班考生(“3+证书”专科西藏新疆班)文化科总分均为80分。

  参加了2019年“3+证书”统一考试,成绩达到征集志愿资格线,并获得相关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考生可参加“3+证书”专科批次征集志愿填报。

  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据了解,本次征集志愿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录取和“3+证书”专科中职生的每个考生可填报A、B、C、D、E、F六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

  依学考成绩录取的考生按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专业填报征集志愿;“3+证书”专科退役士兵每个考生可填报A、B、C三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3+证书”专科西藏新疆班每个考生可填报1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

  春季高考已录取15.3万多人

  今年,我省春季高考的有效报考考生约27.8万名,其中依学考成绩录取报考考生22.6万名,“3+证书”类报考考生5.2万人。27.8万名有效报考考生中,近20万考生填报志愿并确认,已录取15.3万多人。

  今年,我省春季分类招生统一录取时间为3月16日至27日,目前已录取的15.3万多人中,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录取11.3万多人,其中文科类5.6万多人,理科类5.5万多人,体育、音乐和美术类1400多人;“3+证书”本科批次录取226人;“3+证书”专科批次录取4万多人。

  “广东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录取文、理科类以及‘3+证书’专科批次中职生生源比较‘火热’,很多院校一次性满档。”范韶彬介绍,从投档情况看,依据学考成绩录取文、理科和“3+证书”中职生专科一次性满档的学校分别有61所、43所、45所;从录取情况看,文科类录取5.6万人,占原计划的90%,理科类录取5.5万人,占原计划的92%,“3+证书”专科批次中职生录取3.9万人,占原计划的87.6%。

  从高校情况看,地处发达城市且办学基础较好的高职院校专业依然受到考生“追捧”,生源比较“火爆”,一些院校的投档线较高。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依学考录取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257分、248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253分、240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251分、237分。

  但生源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一些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特别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的生源仍不太理想,存在缺额的院校也基本是以上这些类型学校。

  春季高考被专科院校录取仍可报考普通高考本科院校

  考生在春季高考被录取,是否就无缘普通高考?这是学生家长非常关注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参加春季分类考试招生被本科层次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春季分类考试“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及普通高考招生录取;被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录取”或“3+证书考试”专科层次院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2019年春季分类考试“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可参加普通高考本科院校招生录取,但不能参加普通高考高职(专科)院校的招生录取。

  填报普通高考本科院校志愿并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取消春季分类考试招生录取资格,不得转回原春季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高职院校。高职院校不得接受已被本科院校录取考生报到注册。

  【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粤考宣

  【校对】居伟强

  【作者】 马立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教育~广东教育头条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