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周末去华农看花!校外车辆这样预约进校

2019-02-16 11:19 来源:南方网 陈芳庭

  开春天气晴暖,樱花提前亮相。近日,华南农业大学校园内紫荆花、樱花等花争相开放,迎来赏花高峰。这周末准备去华农看花看人吗?市民要注意了,今年,华农所有外来车辆都需要网上预约后方能入校,对未预约车辆一律谢绝入校。

  按照华农此前发布的《关于试运行校外车辆入校预约系统的通知》内容:学校原计划从2019年2月1日起启用校外车辆入校预约系统,自2019年2月1日至2月28日,为试运行期。

  华农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校园内车流人流拥堵不堪,根据目前监测日车流量、人流量等实际情况及师生意见,为保证学校正常开学,保障教学科研正常开展,保障广大师生及来校人员的安全,学校研究决定从2月21日8:00起正式实施校外车辆预约进校制度,各校门严格执行外来车辆入校预约制度,所有外来车辆都需要网上预约后方能入校,对未预约车辆一律谢绝入校。

  据悉,所有入校申请的外来车辆分成两类,一是因公来访车辆,二是因私来访车辆。在试运行期间,因公来访车辆不限数量,因私来访数量为平日500台,周末及法定假期800台。华农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因私来访数量,具体数量另行公布,因公来访车辆保持不限数量。

  【外来车辆入校预约方式】

  (1)因公来访校外车辆。

  只限校内正式教职工通过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上提出申请预约入校,车辆数量不限。具体流程是由各二级单位教职工自行在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查找“校外车辆来访预约”进行申请,填写来访事由、出入时间、车牌号码、上传公函等信息,一车一报。由各二级单位公文运转员将申请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通过后直接下发到各车道,车辆在来访时间段内进出校园免费。

  (2)因私来访校外车辆。

  华农教职工(包括退休和合同工)可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个人账号,查找“校外车辆来访预约”事项进行因私车辆入校预约申请。

  非本校教工通过学校主页网站(进入主页www.scau.edu.cn后点击右上方“来访预约”进行注册账号并预约申请)或关注华南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后在内部链接中预约,上述预约途径都需用个人手机号注册账号并进行申请,每个账户每天限1个申请名额。

  (三)车辆预约的注意事项:

  (1)学校已启动车辆黑名单制度,因超速行驶、违规停放超过一定次数或当月累计停放超过5次且每次6小时以上等原因而列入黑名单的车辆,三个月内不得申请入校。在预约系统中会自动禁止黑名单内的车辆进行任何预约申请。

  (2)本次校外车辆预约系统只限12座以下的小型机动车辆申请,客货车、大巴进出校园仍按《关于大中巴和货车进出校园的实施细则》规定的流程申请。

  【校对】陈宇

  【作者】 陈芳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教育~广东教育头条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