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交通大学选址黄埔,网友却因校名吵翻了

2019-01-14 14:32 来源:南方网

广州航海学院

  北京有北京交通大学,上海有上海交通大学......如今,广州交通大学来了!

  2018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广州要筹建广州交通大学。此后,广州交通大学究竟选址何处成为热议话题。在12日召开的广州市黄埔区党代会上,广州交通大学选址黄埔区的情况获得正式确认。

  如今,广州交通大学选址黄埔,目前在“黄埔港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创新区”内筹建中。该区将“加快广州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建设,引进南洋理工合作办学。推动广东省新一代通信和网络创新研究院、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等研发平台落地建设”。

  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是推动广州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好事,但校名中的“交通”二字却让网友们吵了起来——

  有的网友认为,“交通”二字不是简单的字面意思。

  也有网友认为,“交通”二字是常用词,意义也已约定俗成,没什么不能用的。

  有网友查阅资料,认为五所交大的源头“南洋公学”正是由交通部的前身开办的,此处“交通”二字并没有什么不妥。

  还有网友表示,为何不叫“南方交通大学”或“华南交通大学”?

  早在2018年,“广州交大”的筹建工作就已经展开。2018年6月,广州航海学院校长邹采荣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广东省、广州市政府支持以广州航海学院为基础,按照“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的发展要求,整合广州地区交通类高等教育资源来创办新的大学“广州交通大学”,按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广州交通大学的高规格也逐渐浮出水面:总投资约1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入62个亿,建交通科技创新平台投入30个亿;占地1000亩,优先考虑在广州航海学院原校址地块及周边进行扩建……

  对“广州交大”的校名,你怎么看?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广东教育头条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