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恶意拖欠工人工资180万?广州南沙警方依法打击!

2021-08-01 16:06 来源:南方plus 王佳欣

  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广州南沙警方结合“广东公安八大专项”“飓风2021”行动,精确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于近日侦破一宗恶意欠薪案件。

  今年6月,南沙警方接到区综合执法局移交的某装饰工程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请求立案查处。接报后,南沙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经调查,该装饰公司于2018年3月至2020年6月承接了南沙某小区的工程项目。期间,该公司共拖欠工人工资180万。经区综合执法局多次协商,仍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南沙警方随即前往深圳对该公司负责人贾某进行落地侦查,并在发现目标离开深圳后,经努力工作,促使贾某到案。

  贾某到案后,辩称建筑单位拖欠其公司工程款,所以才无法支付工人工资。后经办案民警政策教育,贾某终于承认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事实,并表示愿意支付相关劳动报酬。

  目前,贾某因涉嫌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报酬,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其装饰工程公司也被综合执法部门列入失信黑名单。

  警方提示:恶意欠薪是要追究法律责任的。我国刑法规定,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另外,企业被列入征信黑名单后,将面临:

  1.无法贷款、申请信用卡;

  2.生活中无法乘坐飞机、高铁;

  3.影响个人职业生涯;

  4.情节严重者将被判刑。

  南方日报记者 王佳欣 通讯员 郑善因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