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白云边检站2021年警营文化节开幕

2021-07-22 07:11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我宣布,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21年警营文化节正式开幕!”7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天空舞台及近侧,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广州市商务局、白云机场空港管理委员会、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考拉红书画院以及广州边检总站轮训大队、肇庆边检站等13家单位的嘉宾和领导与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民警汇聚一堂,共襄南粤国门空港的年度文化盛事。

  据悉,7月20日至24日,由白云边检站主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考拉红书画院协办的“百句名言铭初心百联翰墨映国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画展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展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由该站民警和社会书画大家共同泼墨完成的过百幅书画文艺作品,吸引了大量旅客驻足观赏。

  “很壮观啊!感觉很多作品法度严谨,确实写的好,带小朋友看也让他接受一下红色教育。”旅客张女士说。据了解,参与此次展出的社会书画家中不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春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许平等“大咖”,白云边检站方面参与创作的民警中,也有全国移民管理文联会员等书画爱好者。警民一道,聚力笔端,共同誊写红色名言、展画红色江山,用翰墨重温党的百年历程,以书画形式抒发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的无限热爱与忠诚。

  据了解,近年来,白云边检站先后成立民警文化兴趣社团10个,推出的“五微”文化品牌选入全国移民管理机关文化建设成果巡礼,2020年该站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文化建设专班民警袁泉介绍,今年警营文化节期间,除了举办主题书画展,白云边检站还将陆续开展户外徒步、篮球赛事、摄影培训及瑜伽健身等多项文体活动,全面增强民警综合素质,弘扬“红色七月”主旋律,凝聚起南粤空港、红色国门新力量。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邓潮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