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火焰蓝”这支“抗疫先锋队”支援核酸检测现场

2021-06-22 16:14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立即集合前往现场”。6月21日,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寮步消防救援大队的30余名消防指战员火速集结成“抗疫先锋队”,奔赴前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近期东莞防控形势严峻,寮步消防救援大队主动联系镇防疫指挥部,分成2个小组,分别奔赴辖区亭子边及坑口两个检测点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队员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积极协助疏导人群、指引排队、测量体温、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群众注册“葵花码”、指引群众扫码登记生成采样信息二维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为“医务白”做好现场保障,确保疫情防控一线现场井然有序、快速高效。

  “作为一名消防员党员,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寮步消防专职队尹灿轩队长介绍,为及时掌握现场群众需求、随时应对核酸检测现场的其他需求,寮步消防救援大队还组织了为民服务机动小队不间断进行现场巡查。队员们积极协助防疫人员搬运医疗器具、帮助老弱妇孺、行动不便等群众排除困难。

  寮步消防救援大队文理华大队长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寮步消防全体指战员将众志成城,参与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实习生 温清 通讯员 寮步消防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