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当婚礼遇到疫情,这对警医夫妻并肩一线,携手战疫

2021-06-03 07:16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相濡以沫,不如相望于江湖。”这是张成天送妻子踏上“战场”时说的一句话。

  当“警察蓝”遇上“天使白”,坚守,是他们的信仰。医生和警察,两个将黑暗挡在背后的职业,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

张成天清点物资

  张成天是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警务保障室的一名民警,妻子黄婷任职于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月29日,本应是他与她的大婚之日,因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疫情防控突发升级,家住广钢新城的夫妻俩不得不将婚礼延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妻子服从安排前往战疫一线,张成天则主动请缨申请加入社区志愿工作。在单位警保室工作的他发挥个人专长,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劝返违反居家隔离规定的居民、帮助输送快递物资、协助分拣打包全社区700余户的生活供给。

  在容纳了近万人的小区,志愿者工作远比想象的艰辛,张成天在高温下要长时间地连轴转。

  厚重的防护服一旦穿上就脱不下来,上厕所都是难题。在和居民们进行交涉的过程中,他也经历了无数挫折和考验。可疲惫并没有击垮他,他依然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始终如一保持着激情,竭尽全力面对工作。

张成天的请愿书

张成天的请愿书

  5月31日,广州市公安局召集居住在广钢新城片区的民警辅警组建巡逻防控队伍,张成天再次义无反顾地加入其中。

  就像他在请愿书中所写,“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现在关键的时候更应该勇往直前,争当逆行者。我希望在这里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吕军萍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