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红眼圈”警官雨中坚守千家万户 日均睡眠不足3小时

2021-05-31 16:10 来源:南方plus 郎慧 吴伟洪 金镝

  看到同事在暴雨中坚守荔湾防控一线的“网红”视频,凌海安布满血丝的眼睛,这下连眼眶也变红了。

11

  5月30日,荔湾区中海花湾壹号A区出入口,凌海安坚守一线的身影时而被淹没在人群中。25日,该社区成为本次疫情的中风险地区,同一天,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白鹤洞派出所二级警长凌海安便接到了抗疫任务。今天是他外出执勤的第6天,他第一次抽出空档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111

  “我也不知道她们怎么样了,我家也被封闭管控了,我老婆带着两个孩子在家中。”凌海安话音未落,泪水先忍不住滚落,这一次他索性不再克制感情,有泪尽情流!“这些日子来,我也好想发泄下,这样就好多了。”凌海安说,家人和工作总是很难兼顾,在这样的单选题中,他选择了守护千家万户。

1111

  双眼中布满的血丝让人不难推测他近期的工作时长,从29日早上7点至30日凌晨2点,他一直在管控区值守,这已经成为了他在这个中风险地区的工作常态。

  5月29日,根据广州市发布的《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中海花湾壹号A区所在的荔湾区白鹤洞街道成为分级分类防控的重点区域,开始实施严格的封闭管控措施,为负责出入管理的凌海安和他的同事们带来了新的考验。

1111

  “每天睡觉时间就只有2-3个小时,始终处于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在安全面前生怕有闪失。”凌海安说,他希望借助媒体平台呼吁下广大社区居民:

  1.非必要情况请大家不要在社区的公共区域聚集;

  2.一切以防控工作为重,不要让个人情绪影响整体工作,特别不要在情绪激动时摘掉口罩讲话;

  3.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目前,中海花湾壹号社区共有14个核酸检测点,整个鹤洞片区共有21个核酸检测点。凌海安认为,只要市民有序、不要扎堆,大家都可以按时完成好核酸检测。

  几天下来,在整个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他认为最难的就是获得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如果大家能支持并遵守我们的呼吁,再苦再类我们也不怕。”其实,他也是个乐观派,群众点滴的好他都记在心中,还经常会在朋友圈中向前来送慰问品的企业、市民表示感谢。

  29日的那场暴雨,他也心有余悸,“当棚子被掀翻时,我们几个民警就站在那中间,幸好我们及时架起了铁马,起到了物理隔离的作用,以免雨中电源漏电。”经历了那天值班时的“龙舟水”,凌海安说,一线的同事们已经无惧风雨了。

  “我们不上谁上?公安干警是保卫人民安全的主力军。我们还能做的只能是让群众更加配合我们。”白鹤洞派出所所长洪家羡最头疼给大家排班,他谁都心疼,看到很多同事的工作都处在15-24个小时的负荷中,他心中很犯难。洪家羡自己也一样,白天没时间给老婆孩子打电话,凌晨又不敢打扰他们休息,索性他就靠着“默契”和家人沟通。“都知道的,他们都知道的,只说全力支持!”洪家羡说。

111

  从清晨到凌晨,中海花湾壹号A区变成了一个物流场,所有外卖都在凌海安和同事的眼皮底下送至居家隔离的街坊手中。人来人往,供应充足,从表面看这个小区的门口似乎更热闹,依旧是平常的日子。如今,这正是里面人和外面的人的共同期望。

  南方日报记者 郎慧 吴伟洪 金镝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