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反诈卫士!看韶关武江警察蜀黍硬核宣传反诈

2021-05-27 16:35 来源:南方plus 唐音

  “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连日来,在校园、企业、社区,总能看到韶关武江公安向群众进行反电诈宣传的身影。

反诈卫士!看韶关武江警察蜀黍硬核宣传反诈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多样化态势,诈骗手段不断产业化,群众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发案,武江公安分局全方位开展反诈骗宣传,以实际行动提醒群众捂住钱袋子。不断推动反电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武江提供强有力保障。

  反诈宣传进校园,警校共筑安全墙

  “如果遇到冒充公检法诈骗怎么办?”“我知道!凡是自称警察,打电话要家庭资金情况的都是骗子……”龙归派出所民警在学校和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问答,重点提醒师生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做到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从根本上增强自身防范意识。

反诈卫士!看韶关武江警察蜀黍硬核宣传反诈

  派出所民警号召学生充分发挥“传声器”“扩音器”的作用,积极向家长以及身边的亲友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一传十、十传百,让人人知晓“反诈”知识、人人参与“防范”行动,全力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警方的反诈宣传很实在、很有用,我们都受益匪浅!”龙归中学的王老师表示,非常愿意组织学生们一起加入全民反诈的队伍中,积极号召身边的亲戚朋友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小七反诈”微信小程序,全民反诈、人人有责。

  反诈宣传进企业,警企联动促平安

  为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禁毒反诈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其自觉抵制、自身防范、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禁毒大队民警走进民营企业,开展反诈禁毒宣传活动。

反诈卫士!看韶关武江警察蜀黍硬核宣传反诈

  民警通过派发传单、现场讲解典型案例,提醒企业员工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案,实时关注电信诈骗新手段,并引导员工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小七反诈”微信小程序,告知使用步骤。同时,民警结合禁毒宣传资料讲解了当前毒品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当下流行的新型毒品类型特征及其伪装性、欺骗性。通过真实案例向群众分析毒品的危害性和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极大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抵制诱惑,防止被不法分子蒙骗而误入歧途。

  南方日报记者 唐音 通讯员 汪洋 徐永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