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公安今年来破经济案3600余宗,刑拘5400余人

2021-05-15 15:19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紧扣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主线,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八大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积极防范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地下钱庄、虚开骗税、内幕交易、操纵股市等突出经济犯罪,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省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全省共侦破经济犯罪案件3600余宗,刑拘5400余人,“猎狐行动”共从1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33名。

  针对涉税犯罪,广东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专项工作,抓住关键行业,对石化、贵金属、有色金属、煤炭、医药等行业的涉税犯罪,特别是针对利用国家出台的涉疫税收优惠政策实施犯罪的不法分子,予以重拳打击,共破案174宗,价税合计250亿余元,有力保障了国家税收安全。

  针对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商贸领域经济犯罪,广东省公安机关予以严厉打击,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共破案331宗,抓获犯罪嫌疑人674名,涉及金额近4亿元,有力维护了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秩序。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八大专项行动”,广东省公安机关把打击矛头对准群众反映强烈、危及切身利益的假币、银行卡盗刷等突出经济犯罪,强力打击涉银行卡犯罪,对突出活跃的伪卡盗刷、网上盗刷、网上套现、恶意透支、买卖银行卡等犯罪开展集中打击行动,侦破案件245宗,打击查处了一大批不法分子。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全力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强化履职担当,坚持打防并举,继续对突出经济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面打好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持久战,坚决筑牢经济安全屏障,护航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郭冠男 张军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