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消防救援站揭牌成立

2021-05-13 16:27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5月13日上午,广东省河源市粤赣高速公路热水服务区消防救援站正式揭牌成立,开创了全省高速服务区消防救援工作的先河及服务区消防“救援、巡查、宣传、教育”服务新模式。

  河源是广东东北部的交通枢纽,粤赣高速北起和平县上陵镇、南至源城区埔前镇,路段全长136.1千米,是车辆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频发路段。而石坝至热水路段更是节假日全国十大堵点之一,历来交通事故多发。

  消防水源紧缺、出入口少、掉头难等诸多不利因素都给高速公路事故救援增大了难度,一旦因事故发生拥堵,城市消防站救援力量很难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应急救援,耽误最佳救援时间。

  考虑到这些因素,河源市热水服务区消防救援站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消防救援站适应了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灾害事故特点,填补了高速公路无专业消防队伍的空白,能有效缓解“远水解不了近渴”的被动局面。

  目前,河源市热水服务区消防救援站编制执勤消防员6人,执勤消防车2辆,承担粤赣高速公路(河源至江西段)的火灾扑教、抢险救援、防火巡查和宣传培训练等消防任务,切实打通消防救援“最后一公里”。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邓丽娜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