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妇女节就要到了,边检女警怎么过?

2021-03-07 22:11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在国门前,她们用专业守护平安,在岗位上,她们用敬业书写足迹。

  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女民警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奋力巾帼建功,广东各地边检站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让女民警们提前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图为白云边检站女警王冬雪在进行证件鉴别。邓书山摄影

  岗位建功 贡献巾帼之力

  “24小时坚守现场技术岗位,做好一日三检……”女警孙慧君讲述了技术队民警的奉献故事。3月1日,广州天河边检站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先进典型宣讲会。

  宣讲会上,来自不同岗位的女民警职工先进典型代表,以“巾帼建功新时代,展现国门她力量”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在旅客查验、后台查控、轮勤轮训等岗位和环境中奋进向前、追梦圆梦的故事。

  据了解,该站执勤三队近期被授予2020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这支队伍主要担负广州火车东站粤港直通车的出境入境旅客边防检查等任务。女警在全队占比达60%,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该队女民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赴白云边检站支援抗疫工作。累计排查各类涉疫数据万余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追寻红色记忆,彰显巾帼风采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3月3日,深圳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十六队与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彰显巾帼风采”为主题的联创联建主题活动。

  党史小故事分享环节,发言代表分享了如第一位女性共产党员缪伯英、《风声》电影角色的历史原型张露萍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江姐、赵一曼等多位在党的历史中挥洒青春、流血牺牲的巾帼英雄故事,令在座的每一名党员都深受触动、感佩不已。

  最后,双方党支部书记向参与活动的女性党员们互赠纪念品,共同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阚清雅 黄俊生 杨柳

  【摄影】邓书山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