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海蓝蓝”亮相啦!广东省首支女子消防宣传队成立

2021-03-06 16:04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3月6日上午,一支名为“海蓝蓝”的女子消防宣传队在广州市海珠区消防科普教育中心正式授旗成立。她们是谁?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呢?

  广东省首支女子消防宣传队成立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是广东省第一支女子消防宣传队,由海珠消防大队的女文员及女干部组成,共30人。她们将负责“四个重点”任务。

  授旗现场

  首先,“海蓝蓝”女子消防宣传队是面向各街道、各部门和社会单位,重点做好消防安全发展理念的宣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时,她们将重点做好消防法律法规制度标准的宣传,宣传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的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消防安全责任。

  另外,消防安全形势任务的宣传及做好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的提升工作也将由这群娘子军负责。

  据该女子消防宣传队负责人介绍,她们将在日常生活中,对大家普及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营造良好消防安全舆论氛围,夯实社会消防安全基础等。

  她们将在日常生活中,对大家普及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

  值得一提的是,该女子消防宣传队将依托“一车一街一园一馆”,突出巾帼特色,围绕每月主题,开展“5+N”宣传活动。在“五进”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进校车、进广场舞、进直播间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作为队长,我希望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我们能够用专业的知识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为广大市民群众传达消防安全隐患、传播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平安温暖。”该女子消防宣传队队长李君说。

  活动现场

  据悉,创立女子消防宣传队是海珠消防救援大队创新的宣传工作方法,该宣传队与该大队的消防科普教育中心、消防救援站、流动消防宣传车、“火烈鸟”乐队、和海珠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相结合,形成“六位一体”宣传矩阵。旨在大力营造社会消防安全氛围,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的有力手段。

  授旗成立仪式现场邀请了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海珠消防大队指战员、海珠区志愿者代表及社会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

  【记者】关喜如意 实习生 罗慧庭

  【通讯员】粤消宣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