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一栋铁皮建筑发生坍塌事故 两人被困

2021-02-23 07:01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2月21日下午15时26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白云区太和镇沙亭岗飞来岭路一创业园内有一栋铁皮建筑发生坍塌,现场有两名群众被困。广州消防迅速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现场是一栋两层的建筑发生坍塌,坍塌后,两层的建筑仅有一层楼的高度了。”据消防员介绍,坍塌的建筑为铁皮、彩钢板搭建的建筑。当时一名群众被困在了彩钢板与房檐之间,腿部被夹住;另一名群众则是困在楼板下面。好在,经初步确认,两人均没有生命危险。

  增援力量迅速到场,消防员们利用支撑套具对救援部位进行顶撑保护,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彩钢板下两边的钢结构同时顶撑,将被困人员的位置撑大,便于实施救援;又利用厂区的叉车搭建救援平台,成功的将腿部被夹住的被困群众从房檐夹缝中救出。

  另一边,消防员在确认楼板下的人员准确位置后,开始实施救援。他们在其周围利用凿岩机、无齿锯等工具,对房顶进行破拆,成功的破拆出一个救生的通道。之后,被困群众自己从逃生通道缓缓移动出来。

  最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救援,两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消防员也再次对现场进行搜查,确保无人员被困。

  【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穗消宣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