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救助、寻人、坚守,这是白云山派出所民警的春节故事

2021-02-16 14:19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留穗过年,花城看花”,这个春节,不少人选择留在广州过年,作为市内著名景点的白云山,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据统计,春节假期以来,白云山景区日均接待游客数近15万人次。在景区,除了一幅幅醒目的中国红和漫山盛开的花朵,可曾注意到那一抹抹让人心安的警察蓝?

  对于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白云山派出所的民警来说,这个春节里,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进行各种求助的群众,他们的“春节故事”,暖心一路相伴。

坚守岗位

  ◆求助

  2月11日(大年三十)19时许,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名孕妇因劳累行走不便需要帮助,但没能说清孕妇所在的位置。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一边耐心询问一边寻找,最终在双溪附近寻获该孕妇。经了解其身体并无其他不适后,民警将其安全送下山。

帮助孕妇

  ◆寻人

  2月12日(大年初一)16时许,市民黄先生匆匆来到白云山派出所,称自己12岁的儿子走失了。

  民警细问得知,黄先生一家三口趁着假期到白云山游玩,从南门上山,景区浓浓的年味和景色引得他们驻足停留,就在夫妻俩欣赏美景、拍照正欢时,孩子却被其他东西吸引走开,转眼就失去了踪影。

找回走失儿童

  由于孩子没有随身携带通讯工具,民警只能通过景区各通道进行全方位找寻。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黄婆洞水库路段找到了孩子。黄先生激动万分,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仅大年初一这天,白云山派出所民警就帮助了6名报警求助群众成功找回走失小孩6人。

  ◆救援

  2月14日(大年初三)11时许,警方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白云山麦当劳对出平台爬栏杆照相时失足跌落至约6米深的悬崖平台。

救援群众

救援群众

  接报后,民警立即组织带领安保力量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同时联系“120”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受伤男子的情况,并安抚其情绪。由于伤者自己无法移动,民警和救援人员小心地将其移上担架转移到路边,经现场医务人员诊断,伤者骨折无生命危险后送院治疗。

  警方发出温馨提示:市民群众外出游玩时要遵守景区交通规则和安全规定,照看好同行的老人和孩子,看管好随身的贵重物品,游玩拍照时切勿拥挤,留意脚边危险,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丁燕 张梦彦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