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警惕!“卖茶女”改卖衣服了

2021-01-27 17:10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日前,广州白云警方打掉一个通过与事主“谈恋爱”,诱导事主高价购买衣物从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团伙,抓获嫌疑人10名。

  近日,白云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嘉禾辖内某写字楼,疑似藏匿着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白云警方通过自主研发的“云盾”系统,深入研判,排查出一个以聂某为首的以“谈恋爱方式诱导事主高价购买衣物”的实施诈骗的作案团伙。

  1月13日,收网时机成熟,警方在该写字楼某办公室一举将包括聂某等核心团伙成员在内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现场缴获涉案电脑十台、手机二十多部、话术资料等物品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向警方如实交代了诈骗手法。他们披着“广州某服装有限公司”的经营外衣,雇用模特拍摄了大量的生活照和工作照,再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塑造年轻女孩或男孩的形象,广泛撒网吸引交友事主。

  当有事主上钩后,团伙安排人员按照准备好的话术剧本与事主聊天,与受骗事主建立恋爱关系。

  继而以“给你买礼物”或者“帮你打扮”为借口,诱使受骗事主转账汇款,随后向事主邮寄以次充好的衣物实施诈骗。目前,警方已依法对10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白云警方提醒,对网络上的信息要认真甄别,对于网络交友更要冷静审视。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网络好友”,不要轻易被对方制造的假象蒙蔽,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真实信息。

  对方一旦提出金钱请求要格外小心,避免上当受骗。此外,市民群众也要注意保护好个人的照片和信息,以防他人利用这些信息实施违法犯罪。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邓慧菲 黄思婷、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