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男子拉女友一起网恋诈骗 广州警方连破两起网恋诈骗案

2021-01-26 15:22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近日,广州警方接连破获2起以恋爱交友为名诈骗案,抓获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达54万余元。骗子通过网络交友、谈恋爱等方式骗取事主信任,虚构各种名义、借口骗取事主钱财。

  男子一人分饰两角,还拉来女友“客串”

  “抠脚大汉”一人分饰前后女友,为骗取事主信任,还拉来女友“客串”,与事主进行电话、语音聊天。近日,从化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达32万元。

  2020年9月上旬,从化警方接到事主黄先生报警,称其被网上认识的“女友”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共被诈骗32万元。经了解,2016年底,事主通过某社交软件搜索、添加了一名自称黄某的女子为好友,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

  2017年1月至5月间,黄某以治病为由,向事主索要7万多元,后因索要钱财得不到满足,而将事主拉黑好友。事主并未意识到自己被骗,并与黄某在拉黑好友前推荐其添加的女子林某逐渐发展为网络恋人。

  林某以代还借款、购买礼物、发红包给家人、受伤住院等为由向事主索要钱财,直至2020年8月底,事主共向林某转了约24万多元。在这3年间,事主并未与林某见过面,仅限于文字交流及少数的电话、语音聊天。后在亲属的劝告下,事主发现被骗,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根据事主的描述,民警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交友诈骗案,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根据事主提供的聊天及转账记录等线索,经过大量工作,民警查明,先后与事主“谈恋爱”的黄某与林某竟是同一人,其真实身份是李某(25岁)。1月8日凌晨,民警在清远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对其虚构身份,以恋爱交友为名,编造各种借口骗取事主32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为了骗取事主信任,他还让自己女友陈某(25岁)配合,与事主进行电话、语音聊天,诈骗所得款项用于两人日常消费。

  1月9日,民警在白云区将陈某抓获。目前,嫌疑人李某和陈某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女子以恋爱为名诈骗22万元,被越秀警方刑事拘留

  另一案件中,一女子打着恋爱的名义实施诈骗,交往不到一年时间里,编造各种借口骗事主向其转账共计22万余元。近日,越秀警方在深圳某商场将该名涉嫌诈骗的女子抓获。

  经了解,事主张某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一名王姓女子,王某经常通过微信主动找张某聊天。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王某以交房租、买房买车位、自己和家人生病等为由借钱,张某每次都有求必应,使用微信、支付宝向王某转账。过了一段时间,张某发现联系不上王某,才醒悟自己被骗。

  越秀警方随即对王某展开调查。经核查,王某的真实姓名叫农某(女,21岁)。据农某交代,她认识张某的时候,自己没有工作,手上缺钱,又觉得张某很老实,便想着向张某弄些钱花。

  经核实,两人在交往期间一共只见5次面,张某向农某转账90余次共计229311元,这些钱都被农某用于名牌化妆品、衣服和旅游等消费,挥霍一空。

  目前,嫌疑人农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张绮雯 张毅涛 施桂鸿 江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