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消防救援队伍开训,训练项目精彩亮相

2021-01-22 08:39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1月21日上午,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开训誓师大会在广州举行。总队长张明灿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开训,消防救援队伍现场展示了多项训练内容。

  现场进行高空救援训练

  在训练塔,消防救援队伍模拟高楼操作平台有人员被困,消防员立即使用缓降等方法向下救援;在训练场上,数台无人机陆续升空,有的无人机具备抛投和喊话功能,可对救援现场进行抛投物资和牵引绳等,还有的用于灾害事故现场空中侦查;在跑道上,有4个队伍进行接力对抗比赛,比赛设置了搬运物资、疏散被困者、转运水带等项目,通过以赛助训、以考助训的模式激发指战员的训练热潮,进一步提升指战员的综合基础战斗素质。

  现场进行缓降救援训练

  现场还进行了搜救犬翻越障碍基础科目训练、建筑物坍塌救援技术及绳索救援专业技术训练等。

  现场进行百米梯次进攻操训练

  另外,在广东各地的分会场还开展了雨雪冰冻灾害救援专业队训练、石油化工专业队训练、高空救援技术训练等。

  搜救犬翻越障碍基础科目训练

  据悉,下一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将不断提升实战化、专业化训练水平,加快构建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的消防救援训练体系,全面提高队伍攻坚克难和打赢制胜能力,充分发挥好国家队、专业队、机动队、攻坚队作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建筑物坍塌救援技术训练

  建筑物坍塌救援技术训练

  【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吴敏平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