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34人被困水库,竟是因为他们露营后...

2021-01-11 18:20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罗斌豪
  .

  “喂,119吗?我们有30多个人被困在陈禾垌水库了。”1月10日早上8时,广州市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陈禾垌水库有30多人被困,等待救援。

  为何会有那么多人被困于此,他们经历了什么?广州消防温泉消防救援站和街口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他们一共有34人被困在水库内的山坡,无路可走,无人不适,无人受伤。”据现场的民警和蓄能电站专职队队员介绍,在先期了解情况后,发现这34人目前平安,只是无法返回对岸。

  于是,蓄能电站专职队调派船艇到场,消防员们利用船艇前往被困者所在的地点进行救援。

  “来,你们一个一个上船。”到达被困者的地点后,消防员有条不紊地安排被困人员上船。

  由于船艇较小,人数众多,必须要分三趟路程才能确保船艇行驶安全。

  就这样往返3趟,经过1小时15分钟的救援后,34名被困人员被全部安全送到岸上,现场无人员伤亡。

经过1小时15分钟的救援后,34名被困人员被全部安全送到岸上

  经过1小时15分钟的救援后,34名被困人员被全部安全送到岸上

  现场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被困人员平均年龄为二十多岁,都是登山、露营爱好者。事发前一天,他们一起在溪头村登山露营。没想到第二天从吕田镇陈禾垌水库返回的途中,迷失了方向,一行人到达蓄能电站时,才发现周围都是水,无路可走,只好求助警方和消防人员。

  被困人员都是登山、露营爱好者

  消防员用船艇救援

  广州消防在此提醒各位驴友,在天气异常寒冷低温下,慎重选择登山活动,除了在旅途中注意保暖外,更要研究好登山和下山的线路图,以防意外发生。

  【记者】关喜如意

  【剪辑】罗斌豪 实习生 余珍

  【通讯员】穗消宣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