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个警察节,他们说:“站好岗位,就是过节”

2021-01-11 08:10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许舒智

  1月10日,还未到春运,广州火车站广场内的人流量并不大,但坐落于进站广场东侧的广场派出所内,民警们仍坚守岗位。

  当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除了警务亭多加了一条庆祝节日的条幅,广场所里没有太多的变化,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周日和他们度过的其他周末没有太大差别。“站好岗位,就是过节。”民警们这样说。

  钟亮贤是巡逻中队的一名警察,当警察的第18个年头,他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火车站广场每天的巡逻任务由五个中队负责,24小时轮流值班,当天上午轮到他。他开上警务车,他开始巡视进站口广场前的每一位行人。

  “现在不用买票了,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地铁口从右边出去左拐就到”……回答路人的问题是他巡逻过程中最常遇到的事情,不过,他也需要时刻保持警惕。“这片区域时常有黑车拉客,晚上还有黑旅店推销。”他指着护栏前的一片区域告诉记者。多年的工作让他对广场的各类人群动向了如指掌。

  “警察节也和平时一样过。”他说,但巡逻遇到同事,他还是会热情的喊上一句“节日快乐!”

  办公室里,民警江海涛在和同事们正在备勤,作为派出所里的机动力量,他们需时刻保持戒备状态。“警察节更要集中注意力,要是今天出了什么事情,不是给节日添堵?”他笑着说。设立警察节,他觉得是一件非常骄傲与自豪的事情:“说明国家还是认可我们的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许舒智 实习生 吴玥 通讯员 李玺迪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