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警营开放日活动1月10日举办!六大展区等你来

2021-01-05 16:36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今年的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5周年纪念日。笔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广州公安将于当天在海心沙亚运公园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将于上午10时至下午3时面向公众开放。现场共设置了广州公安历史回顾主题展览、警用装备展示、警务咨询和互动体验、警务技能展示、水空综合演练以及警营文化主题展览等6个功能展区。

  广州公安历史回顾主题展览长度共110米,从广州起义的红色基因源起,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呈现广州公安百年光荣历程及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

  据介绍,这是近十年来,广州公安公开展览公安史料最多最全的一次,也是广州公安精心打造的展览,为警察节献礼。

  而本次活动的警用装备展示也有别于以往,警方准备了广州公安最尖端的20件重型装备和81件小型装备,市民群众可以在各个实际应用场景中了解,甚至亲身体验警用装备的用途和功能,既能涨知识又能添欢乐。

  在18个警种联袂打造的警务咨询和互动区,市民群众将有机会体验模拟110接处警、高科技家居安防,了解网络新型犯罪防范要点等,更可现场零距离咨询、办事,感受广州公安便民利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还有酷帅动感的特警技能展示、遥控机器人搜排爆、交警铁骑、警犬搜索等,都将穿插在开放日现场活动中。

  除此以外,在海心沙以南珠江水域,警方将于当天上下午各组织一场水空综合演练,由水警舰艇和警航支队直升机编队协同巡航,配合精彩的水空反劫持特警索降科目演示。

  为了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1月10日的开放日活动将采取预约参加的形式。本次活动共设2个对公众开放的参观场次,分别是上午10时至12时30分,以及下午1时30分至3时。

可通过“穗康”小程序预约

可通过“穗康”小程序预约

  开放预约的时间从今天上午9时至1月10日15时。提前预约时,请参观群众实名登录“穗康”小程序,点击首页活动选项,进入预约页面,选择场次、时间,按要求添加预约用户、填写预约用户信息,每个订单可1-3人同时预约,确认订单信息后提交预约即可。预约结果请留意“广州公安”短信通知或由公安机关现场核验。

  主办方在现场活动设置了安检和体温测试设备,在各展区都配备了充足的免洗洗手液,并安排专人做好定期的消毒工作。

  群众参观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安全出行。观展当天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从海心沙亚运公园1号桥经过安检和测温后入场。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公新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