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一男子酒后上白云山意外坠崖摔伤 消防员利用绳索营救

2021-01-05 07:45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1月4日早上7时55分,一名男子被困广州市白云山景区象牙峰附近。原来,改名男子酒后爬山时不慎摔倒,坠落山崖,被困半山腰。

  接警后,广州消防派出6名消防员前往山上营救。

  “经我们了解,该男子姓陈,50岁左右。”8时14分,消防员到达白云山脚下发现只能徒步前往现场进行搜救。但现场山路狭窄,周围全是陡峭碎石,石缝里长满荆棘、杂草。加之是逆风天气登顶,消防员向山顶救援的路显得异常艰难,稍有不慎,就有被大风吹倒滑落山崖的危险。

  .

  约20分钟后,消防员到达事故地点。此时,受伤男子平躺在山坡处,人有点昏沉,身上散发着一阵酒气。

  该男子自述,当天喝了酒后,他与朋友爬山游玩,没想到在爬山的过程中与同行的朋友发生争吵,并产生肢体冲突,不慎跌下了山崖。

  因为山路途崎岖,该男子被困山坡,只能等待救援。幸运的是,该男子只受了皮外伤。

  随后,消防员迅速利用两根救援绳索,攀爬到男子被困位置,将安全绳系在男子腰间。在上方消防员的牵引下,被困男子被拉至安全区域。

  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诊疗后,消防员将男子抬在担架上进行固定,向山下转移。

  他们一组人在前面引路,另一组轮换抬扶和牵引固定担架,就这样相互掺扶,艰难地往山下挪动。当遇到陡坡,在没有支撑点和落脚点的情况下,消防员只能用手撑着地面缓慢前进,锋利的石头还刮破了他们的手指,荆棘甚至划破了他们的脸。

  9时33分,被困男子被成功转移到山脚,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消防员在此温馨提示,户外运动时,不要酒后登山,以免迷路或者发生其他危险,如果在登山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

  【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穗消宣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