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平安夜当天少女离家出走 深圳铁警接力保其平安!

2020-12-25 17:33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12月24日,湖南一名14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坐上了从衡阳开往东莞的K9121次列车。这一走,可急坏了父母和铁路民警们。

  离家出走的女孩叫小玲,在湖南省衡阳市读初二。当天中午,小玲的母亲黄女士突然接到班主任电话,称其女儿上午没来上课,也没有请假。

  黄女士感到十分奇怪,明明当天一大早,女儿就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出门了,还说学校要组织元旦活动,问黄女士要了500块钱。

  实际上,学校根本没有组织活动。

  这下黄女士着急了,赶快拨打女儿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与此同时,班主任从一名平时和小玲要好的同学口中得知,小玲最近爱上了一款手机游戏,并通过游戏认识了一名网友,两人不仅经常一起玩游戏,还互留了联系方式。不久前,小玲说要去东莞找网友,火车票都已经买好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黄女士和丈夫王先生立即赶到衡阳火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小玲购买了24日从衡阳开往东莞的K9121次列车的车票,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列车乘警,请求帮忙查找。

  很快,乘警在9号车厢找到了小玲。随后,乘警联系东莞站派出所,请求接车看护。

  接到乘警通报后,东莞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站台接车,当晚21时35分许,东莞站派出所民警从乘警手中将小玲接到派出所接待室。

  “你们没有资格拦下我!”被拦下的小玲很不高兴,后来经过民警开导,才慢慢放下戒备。

  原来,小玲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太理想,父母要求又比较高,平时经常被父母责骂。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她开始“放飞自我”,沉迷于手机游戏。

  通过手机游戏,小玲认识了一名东莞的网友。每次和父母爆发争吵后,她都会向网友倾诉,也逐渐萌生到东莞和网友见面的念头。

  于是,小玲偷偷用零花钱购买了火车票,独自一人乘坐火车前往东莞。

  由于小玲父母远在湖南衡阳,最终警方联系了其在广州的爷爷先行前往东莞,于当晚23时30分左右将小玲接回。

  【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赵雅婷  陆思宇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