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切勿购买走私冻品!广东今年已查获4.3万吨

2020-12-24 16:40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张冠军

  12月24日,广东省打私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反走私战果,省打私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打私局局长周华山表示,今年以来,广东查获的走私冻品数量大幅上涨,今年前11个月已查获4.3万吨。

发布会现场

  这些走私冻品大多产自或者运输经过疫情暴发地区,且未经检验检疫,极有可能携带新冠病毒,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此外,因为走私分子在走私过程中,不可能采用全程冷链运输,这些冻肉在运输过程中极易发生腐烂、变质,存在严重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这些进口冷冻食品一旦进入消费市场,进入千家万户的餐桌,将严重威胁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东省打击走私战线持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0”联合专项行动。今年1月至11月,全省共查处各类走私案件13750余宗,涉案金额663亿余元,查获成品油、冻品、濒危野生动物、香烟等一批走私物品,破获了一批走私贩私大案,惩处了一批走私犯罪分子,有力遏制了走私违法犯罪势头。

部分案例

  据介绍,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0”联合专项行动由省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开展,具体由省打私办负责牵头、组织、协调。海关、公安、海警三大缉私执法部门紧密合作。

  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能源、林业、海事、烟草专卖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共同推进。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打击冻品、成品油、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洋垃圾等走私重点、热点物品,海上、陆地和终端市场一起发力,打团伙、破大案、摧网络。

  据了解,今年1月至11月,全省海关、公安、海警等部门共查获走私案件13750余宗,涉案金额663亿余元。全省共查获涉案值亿元以上案件53宗、千万元以上亿元以下案件26宗。

  此外,省打私办根据有关举报奖励办法,首次对6名举报走私运输工具、黑油站有功人员予以奖励。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张冠军 通讯员 王浩 黄桂林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