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塔为广东最美“逆行者”亮灯!全省多地上演消防主题灯光秀

2020-11-09 08:59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张冠军

  11月8日晚,2020年度广东省•广州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

航拍灯光秀现场

  航拍灯光秀现场

  广州塔、广州国际媒体港、猎德大桥等主会场、珠江北岸24栋建筑群、黄埔科学城中心广场、广州圆大厦、珠江新城等广州地标性建筑上方,出现了由灯光和屏幕矩阵展现的“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灯光秀。

猎德大桥为最美消防人亮灯

  猎德大桥为最美消防人亮灯

广州塔亮灯

  广州塔亮灯

  “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灯光秀,感觉专门为消防员设立,很感动,也蛮特别的。”游客王培媛当晚在广州塔附近游玩,刚好看到了广州塔和沿江几栋建筑物上的灯光秀,她觉得特别有趣。“我也祝福每一位消防员,希望他们每一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沿江建筑群有“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灯光秀

  沿江建筑群有“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灯光秀

  另一边,5岁的小朋友张利宇和父母正在看灯光秀。“我知道消防员叔叔就是灭火的,他们都会保护我们的。”张利宇开心地说。他的父母表示,生活中曾和孩子介绍过消防员这个职业,也会教孩子在遇到火灾的时候拨打119。

  “我觉得灯光秀比较生动活泼吧,可以让我们印象更深,这种形式宣传消防知识很好。”张利宇爸爸说。

  据了解,在珠江北岸24栋建筑群的外立面上,有动态的灯光视频表演,分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警钟永鸣”三个篇章,展示了消防员们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形象,传递着忠诚“火焰蓝”的理想信念。

  同时,在深圳湾,佛山千灯湖,珠海日月贝,东莞市民广场、江门万达广场等全省各地的标志性建筑LED屏幕和灯光广告牌上,也同步播放“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篇章、最美消防人画面、消防队伍主题宣传片等。

  另外,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学习资料、火灾案例、短视频、E咨询、练习考试五大板块组成。

  在该平台上,群众可以学到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硬核”知识。网友可关注“广东消防”微信公众号,注册使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

  【南方日报记者】关喜如意

  【摄影】张冠军

  【通讯员】粤消宣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