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我的战友李世全,他是这样的人

2020-11-05 16:39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

  在刚刚过去的重阳节前夜,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李世全倒在了安保一线。

李世全

  李世全

李世全

  李世全

  从警30年,李世全先后在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从化区分局、指挥中心、越秀区分局、政治部工作,长期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

  《最美“四月天”,凄清黄花地,那位早生华发的“白衬衫”警官走了》

  连日来,我们采访了多位李世全生前的战友、同事,在他们眼中,李世全是好同事、好战友、好兄长、好领导,在他们口中,缅怀与敬意,追忆与思念,点点滴滴。

李世全

  李世全

  今天(11月5日)下午,李世全先进事迹报告会将在广州市委礼堂举行,南方+将带你走近报告会现场,倾听更多李世全生前的故事。>>>直播链接

李世全

  李世全

  对待工作高要求:严谨认真,事事求全

  “李主任工作非常细致,他牺牲前几天去南沙区检查集中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50多岁的人,穿着防护服,从楼梯一级级爬上9楼天台,每一个楼层、每一条通道、每一处监控,甚至每一扇门窗他都要推开查看。他一边检查一边说:‘摸一摸检查下,心里会更踏实。’”

  ——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杨勇

  “李主任工作非常细致,我们日常报上去的每一笔有关经费支出的审批,不管金额大小,他都对照政策一笔一笔过,用计算器一个数一个数地核。他总跟我们说,经费的使用是有严格规定的,要确保每一笔钱的支出不仅合规合法,更要用到刀刃上。”

  ——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宋军华

  “他的工作和他名字有点像,‘事事求全’,什么工作都要做到最好、最圆满才行。他在指挥中心的时候,我们开玩笑地称他‘包工头’,因为他经常把一些别人啃不动、不想啃的‘硬骨头’‘承包’到指挥中心来做。”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森盛

  “他非常有能力,工作思考有深度和前瞻性。他20年前制定的广交会安保模式,现在还在广州治安的各项安保工作中沿用着。”

  ——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赵博

  “他非常认真严谨。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值班,派出所报来一份文件,他询问了文件中很多细节问题,我只好找派出所再核实,这样来回改了好几次,到了第三次,他看出了我的不耐烦,就跟我说,‘指挥中心的民警不能只当传声筒,人家给什么材料,你就报给领导什么材料,上级领导做出决策主要就是依靠这些资料,如果材料有误怎么办?派出所马虎了,你也跟着马虎吗?’然后他就把材料接过去自己改,最终这份文件改到第六次,才上报给了市局。”

  ——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忠华

  “有一次我值班,凌晨3点钟,看到他办公室灯没有关,我就准备进去关灯。结果看到他在办公桌后看文件。我问,怎么还不回家,他低头从眼镜上面看了我一眼,说:文件批不完,睡不着啊。”

  ——曾任越秀区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谢黎川

李世全

  李世全

  物质标准低要求:泡面盒饭家常便饭

  “他这个人,对生活没要求,对工作高要求。我和他一起工作了十几年,都不知道他爱吃什么,和他一起永远是在加班吃盒饭,有什么盒饭他就吃什么,没有盒饭就吃泡面。”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处处长李胜强

  “李主任牺牲后,我们第一次去他家里,刚进门都愣住了,他一家三口一直住在20多年前分的80平米福利房里,家具和家电都是20年前的款式,当年住进去什么样,如今还是什么样。门口那块天花板的墙皮已经掉光了,橱柜的木门上全是霉斑,墙上还有她女儿小时候画的涂鸦。”

  ——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处副处长莫朝东

  “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当了副处长后,还是挤地铁上下班。有一次和他一起出地铁站,我跟在他后面,上楼梯时,我看见他的鞋很旧、款式很老,而且袜子已经快磨破了,还照样穿。”

  ——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保安科副科长揭伟

  “李主任开的车,是一辆十多年车龄的二手车,车玻璃还是那种手摇式的。但是这个手摇装置也有毛病,升起车窗玻璃时,需要一只手在上面捏着玻璃往上拉、另一只手在下面转摇杆,才能把玻璃升起来。大家都调侃他开的是拖拉机。”

  ——广州市公安局民警小傅

  【南方日报记者】汪棹桴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