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公安厅:为“十四五”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0-11-04 16:57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11月3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内涵要义,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全会对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准确把握今后5年和未来15年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切实找准公安机关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路径指引;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把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努力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提升平安广东建设水平,全力为我省“十四五”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推出更多高质量服务举措,扎实推进法治公安建设行动,全力为广东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深化智慧新警务建设为抓手,推进现代科技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认真对标对表,全力编制好公安“十四五”规划,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粤公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