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李世全因公牺牲,为广州近年来牺牲的最高级别民警

2020-10-31 11:25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10月31日上午10时,广州市公安局因公牺牲民警李世全的送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举行。

追悼会现场

  追悼会现场

  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李世全安详静卧在鲜花丛中,鲜红的党旗覆于胸前。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太平,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江华,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省、市有关部门、市公安局各部门的领导和民警代表,以及李世全的亲属和生前好友强忍心中悲痛,向这位可亲可敬的广州警队英雄作最后的送别。

民警默哀

  民警默哀

  据介绍,李世全生前任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10月24日晚20时许,李世全在白云山重阳登高的一个安保点检查督导时,突发心脏疾病,当场晕倒倒地,经紧急送院抢救无效,于次日17时55分光荣牺牲,终年52岁。

  送别仪式上,600名民警整齐列队向李世全同志鞠躬,他们许多人至今仍不愿相信,这样一位好领导、好兄长、好战友、好同事,竟就此不辞而别。

民警默哀

  民警默哀

  据了解,李世全先后在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从化区分局、指挥中心、越秀区分局、政治部工作,长期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他和战友们先后完成了春运抗冰雪灾害、亚运安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并肩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谋划搭建广州公安现代化警务指挥体系、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新时代广州公安政治建警机制,为平安广州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获得过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和全省公安系统奥运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世全

  李世全

  省公安厅正在为李世全同志申报追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称号。广州市委已启动追授李世全同志为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的程序。

  广州市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向李世全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员工迅速掀起向李世全学习的热潮,学习他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高贵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心系民警的宗旨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学习他甘守清贫、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并将其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州”的坚强信心、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公新文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