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毒品滥用怎么治?广东举办专项治理研讨活动

2020-10-30 20:55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10月30日,广东省禁毒办在揭阳举办毒品滥用问题专项治理研讨活动,围绕全省“8·31”工程、“平安关爱”行动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研讨。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刘国强,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出席活动,揭阳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梁瑞国出席并致辞,活动由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职干部郭泽辉主持。

  刘国强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禁毒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我省禁毒工作已进入提高禁毒社会工作综合治理能力、切实解决毒品滥用难题的新时期,各地要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化治理毒品问题,直面风险挑战,努力攻坚克难,切实减轻毒品危害,在新起点推动广东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国强强调,面对当前毒品滥用的严峻形势,各地要下大力气进行铁腕治理,进一步深化举措,切实推进我省毒情形势好转。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禁毒工作发展瓶颈问题,强化基层禁毒工作机制体制建设,充分发挥禁毒办统筹协调职能,加强禁毒队伍建设,落实镇街主体责任,提高各职能部门履职能力;

  二是要坚持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为指导,探索实施雷霆式的毒品预防宣教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措施,全面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推动禁毒融媒体发展,融合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三是要持续强化吸毒人员深挖扩线系列案件侦办工作机制,提升查处成效,进一步推动分类分级管控措施落地,认真推进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动员社会积极参与,健全帮扶救助长效机制,加大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四是要深化禁毒科技创新应用,加强实验监测和禁毒大数据分析应用,助推禁毒工作动力变革,各地要加强组织协调、监督指导,严格责任落实,深化我省禁毒工作整体成效。

  活动中,广州、深圳、惠州、茂名、揭阳五地进行了交流发言,黄秋文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工作情况,郭泽辉传达了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禁毒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各地禁毒办主要领导、业务工作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瞿希贤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