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借出银行卡就能“躺赚”?醒醒!小心这种新型诈骗手段

2020-10-28 17:29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近期,一种名为“跑分”的网络兼职在网络社交平台出现。信息发布者对兼职者声称:只要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或者第三方支付账号,就能轻松兼职赚钱!

  真有这种“躺着就能赚钱”的事?想的美,这是一种新型犯罪手段!

  近日,针对这种新型犯罪,广州海珠警方正全力开展“断卡”“断链”专项行动,依法打击非法买卖、租售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已依法刑事拘留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12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这种所谓的“跑分”其实是不法分子打着网络兼职的幌子,招揽事主出借自己的个人账户,为网络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资金支付通道的新型犯罪手段。

  “也就是说,不法分子自建非法网络支付平台,利用这些平台变相为网络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据广州海珠警方介绍,海珠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对前期侦办的多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深挖线索,发现一名男子曾某(48岁,广州人)有重大涉案嫌疑。

  10月13日,民警将曾某抓获归案,缴获其名下涉案银行卡7张。

截至被抓获到案,曾某名下的银行卡账户已累计转账100多万元。

  截至被抓获到案,曾某名下的银行卡账户已累计转账100多万元。

  经审讯,嫌疑人曾某供述,其于今年7月收到一条称可以做兼职的短信,后根据信息提示登录了一个“跑分”网站注册开通账号,并将名下的多张银行卡提供给“跑分”网站用于转账资金。曾某可从每笔转账资金中获取4‰的收益。

  截至被抓获到案,曾某名下的银行卡账户已累计转账100多万元,非法获利6000余元。

  目前,曾某已被海珠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诱惑,更不要随意出借自己的个人银行卡等个人账户,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

  【南方日报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高蓓蓓 陈玉敏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