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43位移民警察齐聚广州,参加警用无人机培训

2020-10-21 18:36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10月20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培训班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广州)开班,来自沿边沿海总站配有无人机的边境管理支队或边检站业务、技术、宣传岗位的43名民警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典礼

  培训班开班典礼

  近年来,无人机在日常治安巡防、应急事件处置与高难地形侦查、群体事件、重点区域安保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举办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培训班既是深入贯彻科技兴警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9月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与警察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和合作成果,对于加强移民管理机构无人机驾驶员队伍建设,提升实战单位警用无人机应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班自10月20日开始至11月14日结束,为期26天,培训内容涵盖公共、理论和实操共3类27门课程,重点围绕航空法规与气象知识,模拟飞行,空中侦察,合成球面全景图影像和现场制作等展开教学。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参训民警参加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的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执照。

  据悉,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聚焦公安业务核心需求与关键领域,大力推进智慧警务的研究和应用,不断促进公安实战与理论研究的融合发展。按照学校要求,广州校区坚持以新时代公安工作新需要、新发展为牵引,在办学水平、实战能力、在职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并取得丰硕成果。前期,该校区已为公安系统举办多期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暨战法应用培训班,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无人机驾驶培训体系。

  【南方日报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张伟 邵明东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