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货车凭空消失?梅州警方循线破获“案中案”

2020-09-21 07:37 来源:南方网 黄韬炜

  公司内物品接连不翼而飞,本以为只是偶然,直到连公司用于运货的车辆也不见踪迹,才发现原来是公司出现了“内鬼”。近日,梅江公安分局通过智慧侦查,抓获了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顺利挖掘出“案中案”,接连抓获1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破盗窃汽车案、盗窃财物案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各1宗。

  8月13日上午10时许,梅江公安分局西郊派出所接到事主李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梅江区汉酒路正兴城工地对面的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被盗了。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查,通过调取分析案发现场监控录像,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民警研判锁定出报警人李先生经营的建材公司内部一名叫做黄某锋的搬运工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0日,西郊派出所民警在刑侦大队的支持下,根据前期掌握线索,在梅州城区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黄某锋(男,32岁,蕉岭人),并循线抓获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源(男,54岁,五华人)。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黄某锋系梅江区某建材公司的搬运工,8月11日,该建材公司的一辆黑豹牌轻型仓栅式货车因马达损坏无法正常行驶,停放在梅江区西郊汉酒路一工地对面,等待维修公司派人维修。当晚8时左右,黄某锋起了盗窃的贪念,在物色好回收废品的店铺后,与该废品店老板刘某源商定以2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将该货车售卖给对方。

  另外,在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黄某锋还如实供述了其于8月7日、9日,分别两次在梅江区芹洋恒大一间店铺,利用其做搬运工的时机,偷偷配备店铺门锁钥匙,趁店铺无人之际,盗窃店铺内一台空调的内外机、货架、招牌灯厢等财物,而后卖到旧货市场和废品店,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刘某源也如实供述了其于8月8日、9日两次从盗窃嫌疑人黄某锋手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其从梅江区芹洋恒大一店铺盗窃来的货架、灯厢等物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锋、刘某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时刻对自身财物保持高度警惕,不要图一时方便,给窃贼留方便之门。

  南方日报记者 黄韬炜 通讯员 李瑜华 李瑜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