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梅州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两个涉毒团伙 6人相继落网

2020-09-14 16:21 来源:南方网 黄韬炜

  近日,梅县区公安分局不断加大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利用前期侦破的1起涉毒案件,循线深挖,成功打掉2个涉毒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5月29日,该局根据工作中的线索,发现丙村镇有人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随后该局迅速组织禁毒大队联合丙村派出所展开调查,通过智慧新警务新侦查手段,进行研判分析,掌握了该涉毒团伙的行踪,并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增(男,28岁)、陈某春(男,31岁)、李某志(男,29岁,均为梅县区人)等3人抓获归案。经查,3人从今年3月开始至5月底,多次合资从蕉岭、五华等地购买冰毒,分别在3人家里一起吸食,相互容留吸毒。

  这起容留他人吸毒团伙案告破后,禁毒大队民警揪住毒品来源不放松,继续深挖扩线展开侦查,成功锁定了贩卖毒品给谢某增等人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良(男,39岁)、李某明(男,43岁,均为五华县人)。该局随即将涉嫌贩卖毒品罪的李某良、李某明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并开展追逃工作。8月13日,禁毒大队民警会同宝华派出所在五华县水寨镇华一街的城中村将李某良、李某明抓获。

  经审,李某良、李某明对多次在五华县以1000元一克的价格贩卖毒品给谢某增等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毒品是从周某芳(女,38岁,五华县人)那里购买来的。9月2日,禁毒大队民警顺藤摸瓜,在五华县河东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芳,现场缴获疑似毒品一小包及作案工具电子秤一把。至此,以周某芳为首的贩毒团伙被警方摧毁。

  目前,谢某增等人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周某芳、李某良、李某明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方日报记者 黄韬炜 通讯员 张刘沁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