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男子轻信微信群友 买冻牛羊肉被骗17万元

2020-08-27 13:31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一男子心生歪念,“潜伏”在某牛羊肉销售微信群内,假扮买家和卖家诈骗货款17.7万元。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破获1宗电信诈骗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8月5日,天河区公安分局林和派出所接到事主张某报警,称其通过销售微信群购买牛羊肉冻品,被诈骗17.7万元。

  民警了解到,张某是吉林长春人,从事牛羊肉冻品的代购生意。8月2日,张某与某销售微信群内的供货商谢某谈妥,以17.7万元成交150件冻品牛肉。

  5日,张某安排司机到辽宁沈阳某指定地点提货。等冻品装车后,张某即将17.7万元货款转账至谢某指定的银行账户。

  没想到,提货点货主称并没有收到张某支付的货款,不让司机将货拉走。张某马上联系谢某,但其手机关机,微信号也搜索不到了。

  接警后,经办案民警缜密侦查,很快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8月16日,办案民警在天河区林和东路某出租屋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陈某。

  “我之前从事过网络销售工作,发现网购环节中有些漏洞,就想着骗点钱花。”据犯罪嫌疑人谢某供述,6月初,他假扮牛羊肉供货商,“潜伏”在一个冻品牛羊肉销售微信群内,通过“研究”群聊信息,掌握到一些买主和供货商的情况。

  谢某将诈骗的想法告知合租的陈某,双方商量,由谢某在群内实施诈骗,陈某提供4张银行卡收账,得手后六四分成。

  在获知张某需要购入大批量冻品牛羊肉的信息后,谢某注册另一个微信号,以供货商名义主动添加张某的微信,并和张某谈妥以17.7万元成交150件冻品牛肉,且要求装车后必须马上付款。

  随后,谢某冒充买家,私信联系群内的沈阳某供货商,以相同的价格谈妥购入150件冻品牛肉,并称会安排司机去提货,装车后再付款。

  8月5日,冻品装车。一收到张某的转账,谢某就马上将微信注销,丢弃电话卡。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购商品应尽量选择正规购物网站,并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完成购物。微信朋友圈中大部分属于个人行为,要提高判断力,不要轻信广告信息,更不要盲目转账。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娄敏 张毅涛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