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孕妇被困重型卡车车底!刚就诊完的他钻车底救人

2020-08-19 17:18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8月18日,刚就诊结束的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二站副站长陈思兆独自“出了警”——救了一名孕妇。

  怎么回事?

  当天下午6时许,陈思兆从医院就诊后驱车回家。刚经过石化路路口时,他发现对向车道一重型拖车因为视角盲区,将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孕妇卷入车底。

  重型拖车!孕妇!这几个关键信息迅速让他心里一紧。

  “你先拉手刹,别让车辆再移动了。”陈思兆立即将私家车停靠到路边,前去观察情况。在和司机沟通,确保安全后,他没有犹豫立即便钻进车底察看孕妇情况及伤势。“当时孕妇意识还是清醒的,但左耳已经有出血的迹象了。”据陈思兆介绍,当时孕妇右腿和右手已经被拖车压伤,暂时没有了知觉,更严重的是,羊水有破裂迹象。

孕妇被救出

  当务之急,得把孕妇救出来!于是陈思兆钻进车底,找到了合适救援的角度,将孕妇慢慢向外挪动。几分钟后,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孕妇被平稳移出。

  当时正式下班高峰期,车流量不小,陈思兆又在现场协助现场民警做好现场警戒。“很快,我们文冲消防站的消防员们也到场了,大家就合力用救援担架将孕妇搬上消防车。”最终,消防车变成了急救车,将孕妇送往广医五院急救。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蔡紫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