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惊险11小时!广州花都一未满2岁幼儿险被拐卖

2020-08-13 16:34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谢谢,谢谢,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孩子才找的回来。”近日,广州花都区狮岭镇祝某及家人在派出所前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就在11小时前,祝某孙子被人拐卖。好在花都警方及时破案,找回了孩子。祝某一家人的心情像是坐过山车,在大悲后转为大喜。

监控中穿橘色衣服的小孩子为小文。

监控中穿橘色衣服的小孩子为小文。

  “我大孙子早上出去说是与奶奶一起去买菜,但奶奶回来后说并没看见,后来到处寻找也找不到,求你们帮帮我们!”8月4日一大早,祝某拨打了110电话报警,称其未满2岁的孙子小文自己跑出家门后走失,他怀疑孙子被人拐走了。

  接到报警后,花都警方立即询问报警人相关情况并多方查找失联儿童去向。

  “监控显示,小文在狮岭镇南方工业园门口路段曾和一名妇女交谈了一阵,妇女就将他抱走了。”据办案民警介绍,小文家属通过监控多次确认,该妇女与他们并不认识,也没有任何纠纷。“所以我们判断,小文被拐卖的可能性极高。”民警说。

  随后,花都警方专案组在广州市公安局专业警种的指导和协助下,循线追查嫌疑女子身份和活动情况,很快锁定了嫌疑女子为49岁的广西人包某。

嫌疑人被抓

  “我们通过走访追踪,发现包某已乘坐汽车逃离花都,去到了清远英德市。”在接下来的侦查中,花都警方发现该女子是独自作案,且确实与报警人家庭没有任何感情或经济纠纷,警方进一步排除其有同伙以及其他案情的可能性。

  当晚19时,花都警方与英德警方沟通协作,在嫌疑人位于东华镇的住处实施抓捕行动,当场抓获嫌疑人包某,解救出被拐儿童小文。

  好在小文并未受到人身伤害,被立即送回了广州,与父母团聚。

  目前,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包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花都警方提醒:请各位家长照顾好家中小孩,小孩出外游玩要在家长视线范围内,避免出现走失、溺水、坠楼、受伤等意外情况。如发现小孩被拐,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殷立硕 张毅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